冰水機(英文名為Chiller)是什麼? 冰水機是一種製冷設備,透過使用「製冷劑」,達到製造常溫以下的水溫對設備進行冷卻,冰水機被廣泛的應用各種設備,常見應用於各種工業製程設備,測量設備,食品加工設備,物理和化學設備等的恆定溫度的裝置。

冰水機製冷過程不可缺少的元素為製冷劑,而製冷劑就是一般我們常說的冷媒。冷媒是可用來傳遞熱能,並產生冷凍效果的工作流體。除此之外,冰水機由四大組成原件,有壓縮機(Compressor)、蒸發器(Evaporator)、冷凝器(Condenser)、膨脹閥(Expansion valve)所組裝而成。

壓縮機(Compressor):
為製冷循環提供動力,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為冰水機的心臟。

冷凝器(Condenser):
讓冷卻源(空氣or冷卻水塔)吸收冷媒所帶出之熱能將氣態冷煤的熱量帶走。冷凝器可分為兩種,氣冷式冷凝器及水冷式冷凝器。

膨脹閥(Expansion valve):
為節流元件,降低冷媒壓力、調整冷媒流量。一般安裝於冷凝器和蒸發器之間。將高溫高壓的液態冷媒,分流成低溫低壓的濕蒸氣。

蒸發器(Evaporator冰水器):
液態冷媒蒸發成為氣態冷媒,需要大量的熱,蒸發器就是利用此原理將膨脹閥送來低溫、液態冷媒,在低壓下吸收週圍的熱量而蒸發,以達冷卻的目的。冰水機原理
透過前面我們可以得知冰水機是利用冷媒製冷,利用冷媒「相」的變化來進行製冷,而何謂「相的變化」?其實就是液態、汽態之間的轉變,因為「相」的變化是受熱量、壓力所影響的,藉由冷媒對熱量的吸收、釋放來達到製冷之目的。但在冰水機中冷媒又是如何被運用來製冷的呢?

行銷區域

服務據點及網路

台灣總公司

台灣總公司

銷售區域及國家

孟加拉, 柬埔寨, 中國, 香港, 印度, 印尼, 日本, 馬來西亞, 緬甸, 菲律賓, 台灣, 泰國, 越南,
阿爾及利亞, 剛果, 肯亞, 模里西斯, 奈及利亞, 南非, 坦尚尼亞, 尚比亞, 辛巴威,
白俄羅斯, 捷克共和國, 芬蘭, 法國, 希臘, 匈牙利, 愛爾蘭, 葡萄牙, 俄羅斯, 斯洛維尼亞, 西班牙, 土耳其, 烏克蘭,
埃及, 伊朗, 約旦, 黎巴嫩, 巴基斯坦, 卡達, 沙烏地阿拉伯, 蘇丹, 敘利亞,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葉門,
阿根廷, 玻利維亞, 巴西, 智利, 哥倫比亞, 哥斯大黎加, 厄瓜多爾, 宏都拉斯, 墨西哥, 巴拿馬, 秘魯, 美國,
其工作原理是讓經渦輪壓縮過後的空氣流向中央冷卻器(簡稱:中冷器),通過熱交換之後讓流經內部的空氣溫度大幅度降低,從而有效解決進氣高溫對引擎動力輸出和穩定性方面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中冷器的安裝目的,主要是為降低進氣溫度,因渦輪增壓的工作原理,使渦輪本體處於極高溫狀態,相對會提高進氣渦輪端的空氣溫度,加上壓縮過的空氣同樣也會產生熱度,如果不降溫就進入燃燒室中,很容易導致引擎工作溫度過高,接著就會發生爆震,嚴重影響引擎壽命,且過高的空氣溫度也會因空氣熱膨脹而大幅降低含氧量,這樣一來便會降低進氣效益,自然就無法產生應有的動力輸出。

冰水系統以淡水為冷媒,冰水進入蒸發器與冷媒做熱交換,而冷媒因吸收 熱量而蒸發,由於冷煤在蒸發器內汽化,此時冰水的熱量將會被冷煤吸收,使冰 水溫度降低,利用冰水流量開關控制流量,冰水流量越高則溫度越低,流量越少 則溫度越高,則可利用此來控制室內溫度

冰水系統以淡水為冷媒,冰水進入蒸發器與冷媒做熱交換,而冷媒因吸收 熱量而蒸發,由於冷煤在蒸發器內汽化,此時冰水的熱量將會被冷煤吸收,使冰 水溫度降低,利用冰水流量開關控制流量,冰水流量越高則溫度越低,流量越少 則溫度越高,則可利用此來控制室內溫度

電加熱器通電後開始加熱,溫控器檢測到的溫度較低時,雙金屬片向上彎曲,不接觸銷釘,觸點在觸點簧片的作用下吸合。 隨著加熱的不斷進行,溫控器檢測的溫度達到設置值後,雙金屬片變形下壓,通過銷釘使觸點簧片向下彎曲,致使觸點釋放,電加熱器因無供電而停止工作,進入保溫狀態。

自動調溫器(英語:Thermostat)也可以稱為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這個裝置可以用來控制 ... 電池,才能操作數位溫控器(但是在某些暖氣系統上,不會採用以溫差電堆為原理的電子電路,因為這些電子電路以“毫伏特”為基本的電壓單位)。

恆溫恆濕試驗箱是指能同時施加溫度、濕度應力的試驗箱。隨著我國工業產品研製的需要,近幾年來,低溫水浴我國從國外引進了大批試驗系統,為我國工業產品的研製和定型發揮了重要作用,但由於其本身的複雜性,使得試驗箱在運行中出現了許多問題,而且出現了問題不能及時解決,大大延長了試驗周期,影響了產品的研製工作。為此,我們對試驗箱的基本工作原理作出了一些簡要闡述,並介紹如何對綜合試驗箱試驗設備的故障進行分析和判斷。恆溫恆濕試驗箱由製冷系統,加熱系統,控制系統,溫度系統空氣循環系統,和傳感器系統等組成,上述系統分屬電氣和機械製冷兩大方面,下面初步敘述幾個主要系統的工作原理和工作過程。

封閉式循環冷卻水系統是指冷卻水在一個完全密閉的系統中不斷地循環運行。 在此系統中,冷卻水在凝汽器中獲得的熱量通過一個面式冷卻器散發至大氣中(稱「乾式冷卻」或「空氣冷卻」),隨後又重複使用。 特點:冷卻水不與空氣接觸,不受陽光照射,進行密閉循環,基本上不需補充水。 此系統中,常採用加有緩蝕劑的除鹽水作為冷卻介質.

但是,工業界中仍有許多人無法可程式自動化控制器看到此一潛力,原因是工業4.0及智慧製造等概念仍略顯「天馬行空」,很難轉化為可應用在現實世界中的改善對策。

關於這一點,讓我們看看三個具體且可實現的例子,說明在20年內智慧工廠的營運將發生什麼變化。

預測資產維護

目前有些組織已經實現此功能,但大多數仍然使用反應式維護模式或以日曆的方式來計算。

預測資產維護的作業方式如下:分析軟體先從PLC、感測器與其他來源收集相關數據,再找尋已知模式,而該模式能預測可能導致故障的各種異常。

其原理上是一致的,只是水冷冰水機冷水塔所使用的風機,可能在功率上并不如風冷機的風冷系統的風機,而在運行原理上,兩者幾乎是一致的,水冷冰水機的冷水
水冷冰水機與模具的連接,通常采用增強膠管連接,因為這樣的膠管其本身就有隔 ... 工業廠家帶來的利益 下一篇:深圳歐科隆制冷工業冷水機工作原理及適用行業